回收基金:實地考察團 邀請函 [2023年4月26日]

回收基金考察團 

邀請函 

 

根據環保署2021年《香港固體廢物監察報告》,本港平均每日棄置超過3,600公噸建築廢物在堆填區,問題不容忽視。香港建築材料供應商「嘉華建築材料有限公司」致力從製作環保建材著手,推動本地資源循環,在回收基金的資助下引入先進的環保技術,加強收集及處理建築廢物,製成環保再造磚,不但可提升建築廢物循環再造的數量和效率,亦可節省製作建築材料的原材料,促進回收業及建造業可持續發展。

 

廢電池含重金屬,如棄置不當,會嚴重污染環境。本地電池回收商「香港電池回收中心有限公司」致力回收及處理香港的廢鉛酸電池,以減低電池廢料對環境造成破壞。此回收商在回收基金的資助下添購熔爐機組、空氣壓縮機、模具等用作處理廢鉛酸電池的設備,不但可提升回收產品的質量、運作效率和表現,亦可減少操作過程中的塵埃問題。

 

香港生產力促進局(生產力局)作為回收基金秘書處,將安排考察團參觀「嘉華建築材料有限公司」及「香港電池回收中心有限公司」,介紹回收處理過程和運作模式,讓本港回收業界人士了解本地的回收技術及互相交流,歡迎  貴公司/機構參與。

 

考察團詳情如下:

 

日期:                  2023年4月26日(星期三)

時間:                  下午2時正至5時25分

語言:                  廣東話

參觀地點:           新界屯門38區龍門路133號環保園

參與人數:           20人

交通安排:           由回收基金秘書處安排旅遊巴

集合及解散地點:香港九龍達之路78號生產力大樓

費用:                   全免

 

活動程序:

 

時間 內容
下午2:00 於生產力局正門集合
下午2:15 由生產力局乘坐旅遊巴出發
下午3:00 – 3:45 參觀「嘉華建築材料有限公司」
下午3:45 – 3:55 由「嘉華建築材料有限公司」乘坐旅遊巴出發前往「香港電池回收中心有限公司」
下午3:55 – 4:40 參觀「香港電池回收中心有限公司」
下午4:40 乘坐旅遊巴返回生產力局
下午5:25 於生產力局正門解散

 

如 貴公司/機構有意安排代表參與上述考察團,請於2023年4月20日(星期四)或之前以電郵或傳真方式遞交報名表格。閣下亦可透過以下網址登記:https://campaigns.hkpc.org/zh-hk/rfundtechnicalvisit_onsite

 

考察團名額有限,先到先得,請盡早登記,本秘書處將以電郵回覆作實。為讓更多回收業界人士參與,各公司/機構只能派一位代表出席。報名結果將以本秘書處最終決定為準。如有查詢,請聯絡回收基金秘書處(電話:2788 5658;電郵: recyclingfund@hkpc.org)。

邀請函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