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境保護署:建築廢物處置收費的修訂建議

敬啟者:

繼我們早前 2月 22 日於第一百零二次堆填區聯絡會議就有關建築廢物處置收費計劃的檢討作出簡報後,我們現通知  貴會/公司,環保署已於2023 年 7 月 14 日就建築廢物處置收費的修訂建議諮詢立法會環境事務委員會。有關建築廢物處置收費的修訂建議如下:

(i)        增加堆填費,由每公噸200元增至每公噸365元,使建築廢物的堆填費與都市固體廢物收費的收費水平一致;

(ii)        增加篩選分類費,由每公噸175元增至每公噸340元,以維持現時篩選分類費和堆填費25元的收費差距;以及

(iii)        增加公眾填料費,由每公噸71元按成本上調至每公噸87元。

有關修訂建築廢物處置收費公告將於10月13日刊憲,並於10月18日提交予立法會以「先訂立,後審議」程序審議。新收費將與都市固體廢物收費同日實施,即2024年4月1日生效。我們誠邀  貴會/公司把上述信息轉發給會員,以便他們為新的收費儘早準備。 如  貴會/公司有任何疑問,請與環境保護主任馮順安先生聯絡 (電話 2872 1711)。謝謝!

簡報

此致

環保工程商會有限公司
香港建造商會
香港泥頭車司機協會
港九及新界夾斗車商會有限公司
香港廢物處理業協會
汽車交通運輸業總工會(貨運車從業員分會)

環境保護署謹啟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