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PD – Amendment of Charges for Disposal of Construction Waste (Chinese only)

敬啟者:

繼早前我們以電郵通知  貴會/公司有關修訂建築廢物處置收費的事宜,我們已向立法會提出必要的法例修訂。由於立法會的審議期已於2023年12月6日屆滿,本署現透過這電郵通知  貴會/公司有關的法例修訂已獲得立法會通過。  

概括而言,為配合都市固體廢物收費的實施,透過《2023年廢物處置(建築廢物處置收費)規例(修訂附表)公告》,各項建築廢物處置收費將於2024年4月1日起上調如下:

(a)        堆填費︰由每公噸200元增加至每公噸365元;

(b)        篩選分類費︰由每公噸175元增加至每公噸340元;以及

(c)        公眾填料費︰由每公噸71元增加至每公噸87元。

新收費將適用於所有繳費帳戶,不論帳戶是在2024年4月1日生效日期前或後所開立。我們亦已於本年8月開始,向業界各持份者發放有關新收費水平以及實施日期的資料,讓業界為經修訂的建築廢物處置收費提早作出相應準備。 我們亦將以郵遞方式向業界及建築廢物處置收費的繳費帳戶戶主公布有關收費調整的資訊,以便他們為所需作出的安排做好準備。

我們誠邀  貴會/公司把本電郵轉發給  貴會/公司會員,以便有效地發布新收費的消息。

如閣下有任何疑問,請與環境保護主任馮順安先生聯絡 (電話 2872 1711)。謝謝!

此致

環保工程商會有限公司
香港建造商會
香港泥頭車司機協會
港九及新界夾斗車商會有限公司
香港廢物處理業協會
汽車交通運輸業總工會(貨運車從業員分會)

環境保護署謹啟

Share this post